岁月素白

坑多慎跳(跨剧拉郎佛系写手)

《渡情》陆拾陆章·为魔胎墨白生隙

房内,沈千锦抓着两人的袖子不松手,面色苍白惶惶不安。


“晗光,芷嫣,你们相信我。白素贞真的是蛇妖,她要杀了我的孩子!”


路招摇拍拍她的手臂安慰道:“沈楼主,噩梦而已。怀了孩子的人,多往好处想,这样才能母子平安,身心康健。”


沈千锦眼睛赤红,神情激动地说:“我没有胡思乱想,在百草堂的时候,小青就变成青蟒要吃我。你们,你们早就知道真相,对不对?听我一句话,不要和妖孽为伍,她们都不是好东西!”


司马容狼狈地解释道:“沈楼主,怀孕梦到蛇是好兆头,主孩子大富大贵。你别担心,好好静养,一切都会好的。”


顾晗光一边安慰,一边为她针灸,很快沈千锦渐渐平静下来,慢慢睡去。


待厉尘澜出了房间后,顾晗光将他拦住。


顾晗光目光盯着他道:“厉尘澜,如果白素贞敢伤害千锦肚子里的孩子,我一定不会原谅她。”


厉尘澜争辩道:“顾晗光,素贞三番四次救我性命,你和大家有目共睹。这一次,你和沈楼主能终成眷属,也多亏了素贞。她心地善良,绝不可能伤害任何人。”


“那她是不是妖?”


厉尘澜冷冷一笑,“你看看我,我还活得好好的,素贞又怎么会是坏人?”


顾晗光不为所动,“我听人说,妖精最擅迷惑人心,我再问你一句,白素贞究竟是不是妖!”


厉尘澜的手握紧又松开,最终还是维持着那个表情。


“不是!南山主放心,我用性命担保,沈楼主一定母子平安。”


顾晗光这才松了一口气。


回到屋内,白素贞仍是不能放心,她手指掐诀,点向桌子上金鱼缸,目光一瞬不瞬地盯着那金鱼缸。


鱼缸内,倒影出的是沈千锦屋内的场景。


白素贞手指结印,指引着幻化出的小白蛇朝着沈千锦爬去。


厉尘澜走进屋内,看到金鱼缸内的场景,脸色一变,一把抓住白素贞的手。


“素贞,你在干什么!”


白素贞一惊,法术不稳,那条小白蛇顿时消失不见,那金鱼缸也恢复了本来面目,几尾金鱼在清澈的水中游来游去。


“我是在帮沈楼主,你信我,我没有要害她。”


厉尘澜皱眉道:“那你今日在百草堂,为何要袭击她?”


“尘澜,尽管这件事情听起来匪夷所思,但我还是要告诉你。沈楼主被心魔操控了,要借她腹中的胎儿出世害人!魔胎出世,将是一场大劫难。”


“魔胎?”


“那心魔对成人的控制力有限,他哪怕竭尽全力,沈楼主也有神志清明不受操纵的时候。他是想附身在新出生的婴儿身上,只要沈楼主诞下孩儿,心魔便能瞬间长大,法力出众,危害无穷!”


厉尘澜面色沉重,看着她道:“所以,你要杀了那个孩子?”


白素贞痛苦地闭上双目,不答。


心魔如今还没有实体,只能扰乱人的心智,挑起人心底的恶念。但一旦它夺胎而生,后果难料!


厉尘澜见她不语,目光凛然,“素贞要因为这个孩子以后可能会做错事,现在就杀了它?可它还尚未出世,没有做过什么错事,害过什么人。””


白素贞见他不为所动,苦劝道:“尘澜,你不知道,如今心魔的魔气已经外溢,沈楼主怀胎期间,周围的人会被魔气熏陶,怨念横生。一旦他夺胎出世,我们都无法抗衡!”


白素贞起身,就要朝门外走去,却被厉尘澜拉住了手腕。


“所以你还是要去杀死沈楼主腹中的孩子?”


白素贞静默不语,已经默认了他的话。


厉尘澜极力劝说着她,“素贞,就因为一个难以预知的未来,就要牺牲无辜的生命吗?如果世人也如此对你,你作何感想?”


白素贞无力地解释道:“尘澜,我这么做,是为了拯救更多的人,你为什么就不明白呢?”


厉尘澜看着她离开的身影,悲伤地叹道:“素贞,我到底该如何才能护住你……”


日光晴好,沿街柳枝轻荡,花香袭人。街上人来人往,十分热闹。


厉尘澜拉着白素贞在巷子里兜兜转转,走到西山小院对面的一处宅子大门前。


厉尘澜推开门,领着她走进去。宅子安静,陈设井然,简单干净。


白素贞四处看着,心下纳闷,“尘澜,你带我来什么地方,这是哪里?”


“素贞,你觉得此处如何?”


“闹中取静、简单素雅,颇有古趣。”


厉尘澜点点头,“你喜欢就好,这院子我之前便留意了。素贞,不如我们搬出尘稷山吧?”


白素贞脚下一停,看着厉尘澜:“为何,忽然想要搬出来住?”


厉尘澜避开她的目光道:“路招摇已经回来,我理所应当把万戮门门主之位重新交还予她,沈楼主又有了身孕,需要宁静,万戮门人多嘈杂,难免有些闲言碎语。这里离医不医又近,不如我们便住这里?”


白素贞摇头道:“现在不行,我还不能搬出来。”


“为什么不能?”


“尘澜,那心魔一日不除,我就一刻不能心安。求你助我。”


厉尘澜见她态度坚决,口气有些急,“素贞,观雨楼楼主沈千锦为了顾晗光自废功法,如果她失去这个孩子,顾晗光不会原谅你!”


白素贞捏着袖口,轻轻垂着头,想着怎么才能让厉尘澜接受她的想法。


“尘澜!我就是想跟你想一个万全之策,既能除害,又能保住孩子。”


厉尘澜满眼疲惫之色,无奈道:“如果没有万全之策呢?你会不会对孩子下手?那只是个无辜的孩子,我不信什么天生为魔!我不愿你被人误会、折辱,任何人都不行。”


他深深地望了白素贞一眼,转身走出了屋子。


万戮门上空,黑气缠绕盘旋,已经自院内溢出,慢慢地扩散开来。


白素贞站在窗前,看着门外吵做一团的众人,只见他们已被魔气所扰,眼中都是深重的戾气。


小青见此,神色异样地道:“姐姐, 不能再等了!你看这些人都已经被魔气沾染,若想不到对付魔胎的办法,不如把沈千锦也杀了,一了百了!”


白素贞抬头看向小青,见她眼中赤红,身上也氤氲出黑气。


心下一惊,白素贞手中捏起灵力,白色的光团将小青包围,黑色的魔气立刻被剥离。


小青一个激灵,清醒了过来,纳闷道:“姐姐我……怎么了?”


“你被魔气沾染,说话很没有分寸。”白素贞皱了皱眉,思忖片刻下定了决心,“魔胎若无怨气滋养,便会以沈楼主的血肉为食,它出生之日,便是沈楼主身死之时!你说得对,这魔胎不能留了。”


此时,院子里并没有其他人。


白素贞缓步来到沈千锦窗外,沈千锦正坐在床上绣着小孩子的肚兜,神情安静祥和。


白素贞指头向窗内一点,沈千锦打了个哈欠,昏昏沉沉地睡去。


悄悄走到沈千锦床边,看着她隆起的腹部,白素贞心中有些不忍。


“沈楼主,对不起。”她默念口诀,手中凝起一团白色的光团,慢慢推向沈千锦的肚子。

忽地,沈千锦腹部传来微微的动静,白素贞诧然,手中光团消散。


一个雪白的光团子在沈千锦腹中显形,一个孩子正在光团中伸手动脚,带笑酣眠。


那孩子的胎灵居然还活着!


孩子在光团中伸出手,紧紧地捏住了白素贞的食指,好奇地与她对视。


白素贞眼见婴灵可爱,大受触动,“你现在还没被心魔吞噬,是不是?”


孩子张嘴打了个哈欠,收回握着白素贞的手指,团成一团沉入沈千锦腹中睡去。


“尘澜说得对,我怎能滥杀无辜?心魔虽恶毒,但孩子没有错,我该怎么办……”她轻轻抚摸沈千锦的腹部,手有些颤抖。


她正沉思,忽然被人狠狠抓住了手腕。白素贞转身,见顾晗光正盯着自己。


未等她开口,顾晗光拖着她快步离开了沈千锦的房间。


顾晗光将白素贞拉到院中,甩开她的手责问道:“素贞,你刚刚要干什么?!”


白素贞正要辩解,顾晗光打断道:“你要杀了千锦肚子里孩子对不对?你还记得医者仁心吗?医不医门口的那些芸芸众生你尚且能对他们菩萨心肠,你就把千锦的孩子当做那些人好不好?给我的孩子一个活下来的机会!”


白素贞嘴唇动了动,却说不出半句辩解的话语。


“对不起。”


她避开了顾晗光的目光,转身离开。


顾晗光看着她的背影,低声道:“素贞,当我求你。如果千锦有难,我会痛不欲生。”


白素贞身形一颤,默默地走入了走廊拐角。身后,顾晗光视线久久停留在她离去的方向。


夜深人静,星河璀璨。白素贞见厉尘澜睡熟,拉开了院门,走了出去。


小青听到动静,悄悄地爬起来,这么晚了,姐姐要去哪?


她一路跟着白素贞而去。


山谷瀑布高悬,流水淙淙。白素贞站在崖顶打量着周围,片刻后闭目盘膝而坐,手中结出法印。


一道月光自天洒下,在她周身形成了一个漩涡。


“姐姐,你在干什么!”小青跟着出现,看到白素贞此举,大吃一惊。


白素贞睁开眼,微微诧异,随即恢复了神色。


“小青,心魔侵入沈楼主腹中,倘若要将它除去,必定会伤到婴灵。天下藏书万千,我总能找到守护胎灵的办法。只要心魔无法吞噬胎灵,沈楼主的孩子就能安然出生。”


“你想以光为眼,阅遍天下藏书?”


“对,月华无所不至,这是最快的办法。”


小青阻止道:“此法耗费灵力,你妖丹已失,怎能承受?”


“顾不得这么多了!沈楼主的身子不能等,心魔就要出世了!”


小青咬了咬唇,在白素贞身侧盘膝坐下,“既如此,我帮你!”


两人同时闭目,一青一白两道光,朝着月亮延展而去。


白素贞盘膝而坐,双手捏指诀。


小青坐在白素贞身后,不停将青色的灵力传到白素贞身上。


两人身边,无数的字句围绕着转动盘旋。临安城内,所有的藏书室书页无风而动。


片刻后,月华所照之地,书页齐齐而动,无数字句快速飞来,在白素贞身边打转。


白素贞眉间一动,睁眼时眼中泛着惊喜。


小青笑道:“姐姐,找到了?”


白素贞点头,刚刚她看到《石氏星经》中提到,但凡星宿下凡,都伴随九重天劫,因此必有伴生莲花相伴左右。伴生莲花若能在天劫中护住胎灵,一定也能驱赶心魔。


“若能探知最近哪位上仙即将投胎凡间,得到伴生莲花,定能救下沈楼主的孩儿。”


小青惊慌道:“姐姐!九重天劫不是玩笑,取伴生莲花必然凶险万分,一不注意就会被天劫所伤,你已经失了妖丹,百日度厄之期又到。沈楼主这个孩儿没有了,还能有下一个。但你只有一条命!”


白素贞轻轻摇头,“我今日本来是要去晗光屋里除掉心魔,但却发现胎儿自带灵气,那胎灵还未被心魔吞噬。她会笑会动,还曾拉住我的手指,我不能看着她死。”


“姐姐……”


“小青,人间子嗣由少司命掌管,她的府邸咸池宫在大海之上,离九重天有数万里之遥,我答应你一定会小心谨慎,绝不会惊动天宫诸神。” 


小青起身道:“若你一定要去,那我也要跟你一起!我不能看着你白白送命。”


“不。你留下来,为我护住万戮门众人,绝不可让心魔钻了空子。”


“我不……”


白素贞握住她的双手道:“小青,答应我。”


白素贞目光殷切,隐隐带着恳求之意,小青终于点头。

评论
热度(9)

© 岁月素白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