岁月素白

坑多慎跳(跨剧拉郎佛系写手)

《渡情》陆拾伍章·一波平一波又起

枫树已经变作了一片深红色。临安路上的行人,已经穿起了厚棉衣。


距离南山主顾晗光迎娶观雨楼楼主沈千锦,一个月匆匆而过。


熙熙攘攘的街道上,医不医门口站着乌泱泱一片人。沈千锦闻了一下药材,突然觉得胃里一阵恶心,她干呕了几下,吓得顾晗光忙扶她坐下,担心急了,“千锦,你怎么了?哪不舒服?”


沈千锦摆摆手,“没事,可能是最近累着了。”


“只是累了?”顾晗光倒了一杯茶给沈千锦,“你要是觉得不方便,我让素贞过来给你看看。”


沈千锦不想小题大做,她喝了一口茶道,“不用了,没什么事,休息一下就好了。”


顾晗光还是坚持要请白素贞,沈千锦为他废了功法,若再有什么闪失,他一辈子都不会原谅自己。


晚膳摆好后,西山小院一大张八仙桌摆得满满当当,准备用膳。


沈千锦看着满桌的菜肴,却毫无胃口。


顾晗光在一旁看在眼里急在心里,他这一个多月都在精心照料,怎么沈千锦还会胃口不好?


顾晗光有些自责,给沈千锦盛了一碗小米粥,“千锦,你尝尝这个。”


沈千锦点头,拿勺子吃了一点,还好,不怎么想吐了。


顾晗光放心些,“西山主,麻烦做些清淡些的送来,千锦不习惯油腥气太重的东西。”


顾晗光刚才的举动司马容都看在眼里,此时,他淡淡笑道,“好。”


用完膳后,顾晗光想去请白素贞,但沈千锦不让,她觉得没有什么大问题。


又过了几天,沈千锦的气色红润了不少,就是时不时的想吐,顾晗光还是去请了白素贞,白素贞来了之后,先是给沈千锦把脉,待把完脉,顾晗光焦急的问道,“怎么样素贞,千锦可有哪里不妥?”


白素贞收回把脉的手,笑吟吟道,“晗光不必担心,是喜事。”


顾晗光一愣,随即狂喜,“喜事……?难道?”


“不错,恭喜晗光,沈楼主这是有喜了。”


顾晗光手足无措,“有喜了?千锦,有喜了!”


白素贞道:“晗光,外面凉,你先把沈楼主送进屋里吧。”


顾晗光忙不迭点头,他小心翼翼地抱过沈千锦,朝屋里走去,白素贞摸了摸自己的肚子,无声一叹,跟了进去。


顾晗光和白素贞二人说着话,谁也没有留意到,一缕黑气自厉尘澜的屋子里飘出,跟在了顾晗光身侧。


因白素贞法力高强,又戒心重,那团黑气无法入侵两人屋子。


夜里,那团黑气飘过墙头,爬进了顾晗光夫妇的卧房内。


沈千锦被困在梦魇之中,在床上辗转,她满头大汗。一缕黑气悄悄地自床沿,慢慢地钻入了她的腹部。


夜深了,四下里寂静无声。躺在床上的沈千锦,忽然睁开了眼,眼中一片赤红。


她直直地坐起身,身形僵硬地走出院门。


就在身后,顾晗光机警地跟着她出了门。


君心楼内,纸醉金迷。一些客人抱着妓女,喝着酒,一副醉生梦死之态。这些人身上,透出缕缕的黑气,蒸腾而起朝着屋外飘去。


沈千锦闭着眼,吸着这些凶煞怨气,露出了陶醉之色。


在她的腹部位置,心魔得意地探出了头。


沈千锦张口,吐出的却是心魔的声音,“贪嗔痴恨爱恶欲,多一些,再多一些……”


顾晗光在街角,看着这一幕,满脸震惊难以置信。


想到昨夜君心楼之事,顾晗光心烦意乱没有去医不医坐诊。他坐在案前,眉头紧锁,用手指蘸着茶水在案几上写写划划。


案几上,他用指头写下了个“魔”字。


咚咚咚。门外响起了敲门声,白素贞连忙起身开门。


“请进。”


沈千锦推开门,端着一碗汤走了进来。


见到她,白素贞微微皱眉,“沈楼主怎么来了,晗光没陪着你吗?”


“晗光有他自己的事要忙,这汤是我特意送给素贞你的,感谢你为我忙前忙后。素贞,你趁热喝。”


白素贞看向那汤碗之中,却见那碗中沉着几截蛇骨,脸色顿时一黯。


“这蛇汤最是滋补,素贞,你尝尝。”


沈千锦将汤往白素贞的面前推,白素贞手一挥,那汤碗顿时摔落在地,沈千锦“啊”地一声尖叫。


听到尖叫声,厉尘澜和司马容纷纷冲了进来,便看到沈千锦委屈地站在一旁,低声啜泣着。


“都怪我不好,打翻了汤碗,不关素贞的事。”


厉尘澜看到地上的蛇汤,眼中现出不耐与厌恶之色,“素贞向来不喝这种汤,以后不要端这些东西到她面前。”


“对不起……”沈千锦委屈地看着他,她咬着唇,满眼哀怨。


司马容安慰地拍了拍沈千锦,“都是一场误会,沈楼主也是一片好心,看在晗光的面上,不知者无罪。”


厉尘澜低声道:“沈楼主身怀有孕,还是快些回去吧,也省得南山主担心。”


沈千锦视若无睹,“厉门主,素贞,今日午膳我准备了全蛇宴,你们不会不赏脸吧。”


白素贞听到这话,忍不住一阵反胃,但却还是努力压了下来。


厉尘澜沉着脸道:“沈楼主,中午我和素贞要去西湖散心,打算在外面用膳。”


“可我辛辛苦苦准备了一早上……”


厉尘澜不想多说,拉起白素贞便走,“留给南山主享用吧。”


沈千锦在后面喊道:“素贞,我打算重新整理百草堂的药匣,素贞晚上可有空到场我们商议商议?”


白素贞道:“沈楼主安排便好。”


沈千锦看着她匆匆离去的背影,眼底的算计之色一闪而过。


夜晚的百草堂,只有烛火发出幽幽的光,看起来显得阴森可怖。


白素贞听说沈千锦叫她,只身来到百草堂,一眼便看到了站在大堂内的沈千锦。


沈千锦的脸在烛火的映照下,显得愈发苍白,“素贞你来了,进来吧。”


白素贞推开院门,踏过青石板铺就的地面,转过药柜前的台面,她正要将药材取出时,沈千锦握着烛盏的手微微一转,触动了烛盏上的机关。


几支箭立刻从药匣之中弹射而出,直冲白素贞的面门。


白素贞急退而去,在空中翻转身子,避开那炸开的暗器。


一阵黄色的雾气自空气中散开。


白素贞惊声道:“雄黄箭?”


“呵,你这妖孽还不束手就擒!”


沈千锦将大堂内垂着的帷幔一扯,屋顶之上立刻便降下了一张巨大的网,网上写满经文,白素贞躲避不及,被牢牢地捆缚住。


白素贞失声道:“般若天罗地网!你究竟是谁!”


沈千锦诡异一笑,一团气体自她身体中溢出,随即凝成了心魔的样子。


心魔与沈千锦同时开口,两个声音重叠在一起,连表情都一模一样,极其诡异。


“我是她,她也是我。”


白素贞惊异道:“你是心魔?你赶紧从沈楼主身上出来!”


她双目瞪向心魔,眼中射出一道灵气,但却被心魔挥散。


心魔诱惑道:“我本就在她心里,如何出得去?白素贞,把你的恨意和怨念都释放出来吧,跟我合体,我们会更强大!”


“滚开!”白素贞周身发出灵力,朝心魔击去。


心魔得意一笑,手中的魔气凝结成一柄匕首。


被心魔控制的沈千锦扑向白素贞,白素贞口一张,一柄细小的金针自口中飞出,直刺沈千锦的眉心。


心魔没想到白素贞还有后招,被那金针刺中,顿时哀嚎了起来。


“降魔针!你为何会有降魔针?”


白素贞沉声道:“我早就知道你操控尘澜的身体,控制他的意识。这降魔针乃是我特意用来对付你的。心魔,今日便是你命丧之时!”


言罢,白素贞身上腾起一团白色的火焰,将束缚在她身上的绳索焚断,执剑上前,与心魔战成一团。


脚步声匆匆而来,小青远远喊道:“姐姐,你没事吧!”


小青冲进百草堂,便看到与心魔战在一处的白素贞。


白素贞提醒道:“小青,别进来,这里有他布下的法阵!你的修为不够,不能抵挡。”


小青停住脚步,却看到目露凶光的沈千锦拿起桌上的一柄烛台,朝着白素贞刺去。


小青神色一变,再也顾不得她的提醒,冲进了百草堂。


被雄黄粉一激,眩晕感袭来,小青只觉瞬间气血翻涌,身体开始不受控制,她的双脚开始化作虚影。


小青哀号一声,仰天痛苦的长啸一声,眨眼化作青色巨蟒。


化出原形,小青无法控制周身的妖气,露出毒牙,扑向了不怀好意的沈千锦。


“小青,住手!”


饭厅内,厉尘澜与顾晗光正在屋内准备用膳,却迟迟不见白素贞和沈千锦。


路招摇纳闷道:“不就是去整理百草堂吗,素贞和沈千锦怎么还没来?这饭菜都要凉了。”


门外,琴芷嫣慌慌张张地跑了进来,“厉门主,南山主,不好了!”


厉尘澜站起身,蹙眉道:“什么事?”


“白姐姐她们……她们和沈楼主在百草堂打起来了,小青还要杀了沈楼主!”


“什么!”厉尘澜与顾晗光对视一眼,面上齐齐变色。


百草堂内,白素贞使出浑身解数,把心魔从沈千锦身体里赶出来,逼在一个角落不能动弹。


这厢她刚将心魔控制住,却看到小青要将沈千锦吞入蛇腹。


她再也顾不上心魔,立刻冲了上前,手中灵力化作绳索,将小青捆缚住。


一道白光闪过,小青恢复人身,软倒在地。


心魔得了机会,立刻闪身钻入了沈千锦的腹部。沈千锦受不了心魔的冲击,晕了过去。


白素贞赶到沈千锦身边,手上凝聚灵力,探向她的腹部,一阵黑气顿时涌现。


白素贞恍然大悟,“原来如此!心魔藏身沈楼主腹中,想要夺胎而生!不行,绝对不能让心魔借胎儿降世! ”


她神色一凛,手高高举起,灵力凝聚在掌心,就要朝着沈千锦的腹部劈去,灵力与魔气相击,沈千锦痛苦地呻吟出声。


“不要!”


路招摇一行人已经赶到了祠堂,看到这一幕,顾晗光吓得脸色苍白,立刻挡在了沈千锦的面前。


“素贞,你要干什么?”顾晗光上前一步,将沈千锦揽进怀中护住。


“我……”白素贞欲言又止。


琴芷嫣尖声道:“白姐姐你……你要对沈楼主下手!”


白素贞辩驳道:“不是这样的!”


“素贞,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,沈楼主怎么会昏迷?”


“尘澜,沈楼主被心魔缠身,我要驱魔。”白素贞在沈千锦身侧跪下,就要将灵力逼入沈千锦体内。


沈千锦痛呼出声,顾晗光一把将白素贞推开,“素贞,你弄疼她了。琴芷嫣,快过来替我扶着她。我要看看千锦可伤了胎气。”


顾晗光连忙替沈千锦诊脉,“千锦她……胎象不稳!司马容,你来帮忙,把千锦抱回房,我来给她准备安胎药。”


“天哪,沈楼主可千万别出什么岔子!”


司马容小心翼翼地打横抱起沈千锦,就朝百草堂外走去。


顾晗光也要朝外走,白素贞连忙将他拦住,低声道:“晗光,沈楼主肚子里的孩子有心魔附身,不能留!” 


顾晗光深深地看了她一眼道:“素贞,我欠千锦良多。这孩子我一定会护他周全。”


“你听我说……晗光,这个胎儿真的留不得!他来日必定成魔……”


顾晗光急了,“你说这孩子是魔,可你不也是异类吗?相煎何太急?”


白素贞立刻脸如死灰,“你说什么?”


顾晗光知自己失言,不再说话,转身而去。


白素贞还想追上去解释,却听到地上小青发出一声痛哼,她连忙过去,扶起小青,查看她的伤势。


屋外黑沉沉的,让人心慌意乱,诚如此刻的万戮门上下。


烛火昏暗,沈千锦昏睡了片刻,突然一声惨呼坐起身。


顾晗光一脸焦急地上前,握住沈千锦的手道:“千锦,你终于醒了!咱们有孩子了,你可千万不能有事啊!”


琴芷嫣在沈千锦身侧坐下,担忧地看着她,“沈楼主,你感觉怎么样,可还有哪觉得不适?”


沈千锦惊魂未定,猛地抓住琴芷嫣的手,流下泪来。


“芷嫣……芷嫣你没事……太好了……”


琴芷嫣忙去安抚,“怎么哭了,西山主你快瞧瞧,沈楼主这是怎么了?”


沈千锦情绪激动,泪流不止。


顾晗光握住她的手,轻声道:“千锦,别哭。你听我说,你有孕在身难免情绪不稳。你只需安心养胎,别再操劳杂事。医不医种种交给素贞和小青就好。”


听到这儿,沈千锦的神情变得更加惊恐,“孩子……我的孩子,别让她靠近我,她会不利于我的孩子……”


就在此时,门被人推开了。


白素贞端着药走进门,沈千锦顿时吓得缩在床头护住腹部。


“啊——妖怪!你出去!求你放过晗光和我孩子!”


顾晗光连忙将她抱住,“千锦,你冷静点,那是素贞啊!”


沈千锦厉声道:“她是妖怪,蛇妖!她要吃了我的孩子!让她走!快走啊!”


厉尘澜十分惊讶,站起身挡住沈千锦的视线,轻声安抚道:“素贞,这里有我,你去照顾小青吧。沈楼主今日受了惊吓,怕有滑胎征兆,不能再让她受刺激。”


白素贞目光移到了沈千锦的腹部,只见丝丝黑气若隐若现,已经将沈千锦包裹起来,甚至还渗到了一旁顾晗光和琴芷嫣的体内。


“素贞,你还是先出去吧,千锦需要静养,她功法尽散身体孱弱,为了她们母子平安,我少不得要得罪你了!”顾晗光看向她的目光带着不容商量的神气。


白素贞微微迟疑了一瞬,随即还是点了点头,“尘澜和晗光好好照顾沈楼主,有什么需要再告诉我。”


走出房门,白素贞脸色越发凝重。


她回过头,透过门缝看向屋内,却恰好看到沈千锦抬头看她,黑气笼罩的脸上露出心魔得逞的笑容。

评论
热度(9)

© 岁月素白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