岁月素白

坑多慎跳(跨剧拉郎佛系写手)

(三十三)邪门异术

南景王府中,夜阑人静。


被诓骗来的小奴穆乐从自己的房间里出来,蹑手蹑脚躲过几个巡逻的家丁,穿过回廊。


穆乐不想留在这里继续跟水月胡搅蛮缠,他想回家,回上官家。所以他必须跟那水月小姐说清楚,只是这南景王府也实在大,一时也不知道要到哪里去寻


他向那王府深处摸去,静夜里忽然传出断断续续的哭声,穆乐动动耳朵,循着哭声而去。


哭声将他带到一间正房外面,穆乐从窗缝里向里面


看去,竟是水月在哭。


那伏在桌上哭泣的水月正喃喃自语:“报应,一切都是报应。我就不该贪图不属于我的荣华。现在倒好了,自己的皮没了,别人的皮又留不住!罢了,再最后为自己化一次妆,让他记得,我最美的样子,也算是了了我的一桩心事。”


穆乐闻听此言,云里雾里,仔细琢磨了半晌也没弄明白,转过头去继续看。


只见那水月揭掉了自己身上的整张人皮,一个血肉之躯从空皮囊里面跳出来,她将那皮囊挂在架子上开始画皮,手上用胭脂水粉画着,嘴里面一边说着:“多好的皮呀,可惜没了那丹药。即便我把这皮画的再美,我也再也穿不上了。”


水月小姐的那一副皮囊原来是假的!她竟是个浑身血肉模糊的怪物!难怪刚才两人争执之间,她脸上面皮窜动,形容可怖!


穆乐大骇,向后一退,碰倒了花盆。


里面的怪物听见了外面的声音,断喝道:“谁?!”


她推门而出,一把扯过惊恐愣在原地的穆乐,随即把房门紧闭。


穆乐吓得牙齿打着颤:“你、你到底是谁?!”


血肉人听了这话,愣了一会儿,忽然眼里汪出泪水:“你真的不记得我了吗?我是小可,和你一同被关在奴隶棚里的小可呀!”


“小可?”穆乐疑惑。


血肉人定定地看着他的眼睛:“火乐的托托。”


穆乐讶异:“你真的是小可!”


“是。”她点头,“刚见到你的时候,你只会说火乐的托托,没人听得懂你在说什么,但你却一直在说。从那个时候起,我就注意到你了。”


遇到紫苏之前的事情,穆乐其实都忘得差不多了。


他现在那里,看着这个没有了皮,浑身血肉模糊的小可一边哭一边跟他讲,那些被碾碎了丢在角落里的画面仿佛又重新组合起来,回到他的眼前。


阴暗的房间里,小奴隶们个个被扣着脚镣。


房门打开,人贩子把昏迷中的穆乐扔进来,把他像牲口一样地拴上。


穆乐躺在地上,喃喃自语:“火乐的托托……火乐的托托……”


小奴隶们围上来,好奇地看着他,小声地议论着:“他在念叨什么呀?火乐的托托什么意思呀。”


十五岁的女孩小可有着浓密的头发和黑亮亮的眼睛,她用手捧来水,涂在穆乐的嘴巴上。


穆乐终于缓缓睁开眼睛。


小可高兴起来:“醒了!他醒了!”


穆乐一把推开小可,腾起身子来就要往外跑,却被脚下的镣铐绊倒。


人贩子听到动静,从外面冲进来大吼:“闹什么闹?再出一点动静,你们今晚上都别想吃一口饭!”


野性难驯的穆乐怕是连这句威胁的话都没听懂,一把抓住人贩子的脚,把他撂倒,两人打起来,帮手从外面进来,大棒子击中他的头,穆乐头上流血倒在地上。


人贩子吐了口水,看着众奴隶:“你们看见了吧?谁再闹腾就跟他一个下场!今晚上,没你们的饭了!”


小奴隶们再不敢出声,看着人贩子和帮手们走远,看着穆乐的鲜血流在地上。


小可的两只脚仍被锁链拴着,却费力淘出炉灰,涂在穆乐的伤口上。


有奴隶教训她:“你干嘛还救他呀!就是因为他惹事,才害得我们大家伙没饭吃,你还救他!”


小可回头,一口唾沫吐在说话这个人的脸上:“你甘心当奴才、当畜生,但他不是!我就是要救他!我这儿还有个窝头,也给他吃!”


她把窝头推到他面前:“给你吃!我叫小可,你叫什么?”


穆乐摇摇头。


“你刚才说什么火乐的托托,那我就叫你托托吧。”小可劝他,“托托,吃下这个窝头,活下去!只有活下去才有机会逃跑!听懂了吗?”


穆乐还是什么都没说,但他接下了窝头,心里面很感激这个人。


又是一段行程,又是一个街市。小奴隶们排成一排被贩卖。


人贩子在一旁吆喝:“来呀,看看呀,这么精壮的奴隶!力气比牛大,吃的比鸡少呀!”


小可凑到穆乐身边:“托托,还想逃走吗?还想逃吗?”


穆乐点头,小可从衣兜里掏出一枚钢针,“我帮你把锁打开,咱们不当奴隶,一起逃!”她往锁眼里戳弄了几下,成功打开了锁。


围观的人群里有位尊贵的客人,正是蓝眼睛的水月,南景王府的世家小姐。她摇着扇子,站在台

子下面观察着上面的奴隶们。


人群里忽然有骚乱。


“跑了!有人逃跑!快抓住他!”


街市上顿时乱成一团,奴隶们骚动起来。


穆乐跳上高墙,小可也要上去却跳得不够高,被后面的人贩子抓住脚拽下来,随即就是一顿劈头盖脸地毒打。


小可对上面的穆乐大喊:“快跑!托托,别管我!这是你唯一的机会!跑!”


人贩子的刀架在小可的脖子上,冲着穆乐喊话:“你给我跑一个试试!我宰了这丫头!”


小可大哭:“跑!托托!不当奴隶!”


他要为这个女孩重新再去当奴隶吗?他咬牙发狠,目眦欲裂,终于纵身一跃,回来了。


小可悲痛万分。


人贩子和帮手们上去就是劈头盖脸地打穆乐:“我让你跑!让你跑!给我打!狠狠地打!把这个丫头给我捆上,卖到妓馆里面去!”


穆乐看着小可,万分焦急却又无计可施。


下面的水月小姐终于看够了热闹,懒懒散散地喊了一声:“慢!”


人贩子转头就对客人变了脸,毕恭毕敬地作揖:“请问小姐有何贵干?”


水月小姐道:“这个小姑娘我买了。”她上前扶起小可,微微一笑,温柔和气,“你不想当奴隶?好,你放心。以后我会好好待你的,像对待亲妹妹一样。”


人贩子笑得合不拢嘴:“丫头,你可因祸得福了。”


小可被水月带走了,她三步一回头,不舍地看着穆乐,心里却打定了主意。


托托,你等着我,我一定会回来找你的。


说到这里,如今的血肉人小可用力地摇着穆乐:“你记得吗?我说的这些你都记得吗?”


穆乐一脸震惊之色,点头:“记得,我都记得。小可。”


小可言辞恳切:“我答应过你,我会回去找你的,虽然你现在已经改名叫穆乐,但是在我的心中,你永远都是我的托托!没人比我更清楚,你压根不会甘心做任何人驱使的家奴!所以我才会想尽一切办法把你从上官家带走!”


穆乐挣脱了她的束缚,摇头:“我不是家奴,我留在上官家是因为……”他欲言又止道:“算了,现在说这些都晚了。小可你、你怎么变成这副模样了?”


小可看着架子上的画皮冷冷一笑,满含怨恨:“就因为,我受够了当奴才!”


那一日小可被水月小姐从人贩子手中买回来带到了南景王府,她随之而来的际遇却让自己也怀疑起来:“小姐,您不是买我回来当丫鬟的吗?我很好养的。”


她锦衣华服,嘴里塞满了东西,坐在一大桌子美味佳肴之前受宠若惊,惴惴不安。


水月小姐看看她,嘴角含笑:“我不缺丫鬟,但是我缺一个妹妹。一个个子和我差不多高,胖瘦也差不多的可爱妹妹。我可以和她说话,照顾她、装扮她。”


小可满心感激:“小姐,你对我可真好。”


水月抬起她的脸庞摸了摸:“可惜呀,你还是瘦了一些,最近我要把你喂得再胖一点,肤色更好一点。这样我们就可以玩一个有趣的游戏了。”


小可不解:“小姐,什么游戏啊?”


水月阴阴一笑,慢慢说道:“你扮成我,我扮成你。你说这个游戏有没有趣啊?”


小可点点头,嘴里咀嚼的动作不停:“肯定好玩!我都听您的!”


小可就这样在南景王府被好生款待了数日,直至肤色渐白,气血丰盈,水月小姐才把她带去了一个地方。


那是书房地下的密室,小可左右看看,到处都是些古古怪怪的器具,冒泡的流动液体,画着人形的诡异图纸。


小可四下环顾,心里面害怕却还不忘嘴里面奉承着:“哇,小姐,哦不,姐姐。这是什么地方呀?”


水月端来一杯红色茶水:“来,把这杯花茶喝了。”


小可依言照做,喝掉花茶,瞬间只觉得天旋地转,一下子倒在了地上。


等她迷迷糊糊再睁开眼时,依稀只觉得哪里有些异样。身上好像穿了不太合身的衣服,小可呼喊着水月:“小姐?姐姐?你去哪里了?我的头皮好痒啊!”


这时两人忽然从外面进来,正是水月小姐的叔父婶娘,南景王世子与夫人。世子指着小可大骂:“你这个孩子,我早就告诉过你不要在摆弄这些乱七八糟的邪门异术。你就是不听!你告诉我,这些是什么东西?都是什么?!”


世子开始砸碎房间里的器皿图画:“我让你再摆弄这些!让你再胡闹!”


小可吓呆了,嘴上不敢应声,心想我也不是水月小姐呀,您对我发这么大的脾气干什么?


夫人上来指着她:“你这傻孩子!还不快去求求你叔父?!让他消消气。”


小可百口莫辩,支支吾吾:“夫人,我……”


“什么,你竟然管我叫夫人?”世子夫人恨铁不成钢,“真是走火入魔了!”


小可忽然在世子身后的铜镜里看见自己的脸已经不是她原来的脸,那是水月小姐的脸!


电光火石之间,小可明白了,自己昏迷的时候,那水月小姐定是做了什么,才导致现在的局面,可她不敢说穿,只好跪下来应承着:“叔父,我再也不敢了,求您再原谅我一次!”


世子见她这一跪,也是失望至极:“水月呀,你说说你都保证多少次了?你从来都不知道悔改!你这样做,让我怎么对得起你的祖父?和你死去的爹娘啊?”


“叔父,求您原谅我最后一次吧。”


世子摆手,早已下定了决心:“你不必说了,我和你婶娘已经决定,把你嫁出去。这对我们来说,或许都是最好的结果。”


世子与夫人转身就走。


小可跌坐在地上,仍是满脑袋浆糊,水月小姐却从屏风后面出来了,她现在果然是小可的模样。


“太好了!”水月笑着,“居然把我叔叔婶婶都给骗过了。我成功了!”


小可:“小姐,你是怎么做到的?如此厉害的妆容连我自己都认不出来了!”


水月摇摇手指,万分得意:“化妆术哪能做得到天衣无缝。我呀,是把我们的皮给换了!”


“换皮?!”小可大骇,却强装镇静,继续问那水月,“小姐,您是在跟我说笑吗?这人的皮,怎么可能随便换啊?”


水月背过身去:“这具体的方法,我不可能告诉你。怎么样,这个游戏好玩吗?”


小可嘴里应承,心里却想得明白:哼,什么游戏,无非就是想让我给你做替身!


她转转眼睛:“好玩!真好玩!可是真的不会被人发现?真的能做到毫无破绽吗?”


水月一语道破:“这毕竟不是自己的皮,时间一久,难免会在融合上出现问题。届时,轻则皮肤苍白无血色,重则五官移位,如同妖物。”


“太恐怖了!那可怎么办呀?”


“别担心,有这个!”水月从怀中摸出一个小瓶子,在小可面前晃了晃,“有铃铛花房配置的这个药丸,便可以万无一失。”


小可点点头:“小姐,你真是了不起!”


水月阴测测地看着她,狞笑道:“现在,你才是小姐。”


评论(1)
热度(11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岁月素白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