岁月素白

坑多慎跳(跨剧拉郎佛系写手)

(三十二)真假水月

暮色中的南景王府。


水月小姐的房间内,明慧郡主在四处翻找,来了几次,一无所获,这一日她终于进了水月的房间,希望在这里能够找到九星天珠的一点蛛丝马迹。


没有,还是没有。


明慧着急起来:这天珠到底被藏在哪里?


门外管家老王急急敲门:“郡主,您有没有找到那本书呀?我们家小姐已经回府了。我求求您,您就快点出来吧!若是叫我们家小姐知道是我领你进了她的房间,非剥了我的皮不可呀!”


明慧仍一无所获,她不甘心,不肯离开。


明慧忽然注意到水月的卧榻边有个小小的黑色按钮,她之前没有留意,是因为那按钮与旁边的床头几成同色。


这是什么东西?藏有什么秘密?


明慧拨开掩了一半在床褥下的黑色按钮,却发现底下竟然藏了一个暗格,明慧拉开暗格,里面是个精致的瓷瓶,打开看,里面装了数十颗黑色的小药丸,香气奇异。


明慧暗忖:这是什么丹药?味道香甜强烈。奇怪,水月年纪轻轻,怎么会需要这个?哼,这个家里蹊跷,待我拿回去研究研究。


明慧拿定了主意,正要把那装在瓷瓶里的药丸倒出来揣在怀里,老王从外面闯进来:“郡主,快走吧,我们家小姐直奔里院过来了!”


明慧很是镇定:“我这就好了!”


她索性连瓶带药一并带走,与慌慌张张的老王一道出来。


檐廊下,一个往外走,一个往里进,明慧郡主与水月迎面相逢。


水月面色不虞:“明慧郡主,你怎么又来了?”


明慧笑笑:“不能不来,自家王兄一直惦记着南景王的病情呢。”


“这就要走了?”


明慧道:“是呀,今天晚上郭将军府中还有宴会,实在不便久留。”


水月道:“请慢走,不送。”


两人擦身而过,彼此生厌,各自撇嘴。


明慧忽然停住了脚,回头看看穆乐,她认得他。罗天洞外食人鱼潭边,这个面容英俊的少年为上官紫苏细心地扶正步摇。


他怎么到这里来了?


明慧道:“水月,这个人我见过。他不是相府的家奴吗?”


水月道:“明慧郡主好眼力。他以前是相府的家奴,现在是我府上的人了。”


明慧了然一笑:“原来如此。”


天色渐黑,南景王府点上了好些个红色灯笼,趁着月色正浓,竟瞧着有几分喜气。


豪华舒适的房间里,婢女们正殷勤地伺候穆乐。


婢女们袭上来,穆乐左右躲闪不成,被扒拉着衣服。


他终于受不了了,冲着所有人发狠:“你们都走开!”


这时,水月从外面进来,抬眼看看,命令婢女们道:“你们都下去吧!”


房间里瞬间只剩下他们二人,水月看着穆乐只觉好笑,穆乐羞愤地用衣服遮挡身体。


长安城第一色女水月小姐并未着急,而是摇头晃脑地说道:“你可看好了,这里的一花一木都价值不菲。我费尽心思,让你从伺候人的家奴翻身变成被人伺候的主子,你还有什么不满意?”


穆乐沉默了片刻,只道:“我不喜欢这儿!”


“那你喜欢哪儿?”水月勃然大怒,“是曾经那个臭烘烘的马厩?还是漏雨的破茅草房?我知道你的心思,你不就是念念不忘那个上官紫苏吗。你可真是个贱骨头!她若在乎你,现在你怎么可能在这儿?!”


穆乐皱着眉头,喃喃自语:“你说得对……她不在乎我。”


“忘记她,我们重新开始吧!”水月立时喜笑颜开,“兜兜转转了这么久,你又回到了我身边,这是莫大的缘分。你说,是不是?”


水月接近了他,轻轻捧着穆乐下巴,转过他脸,吐气如兰:“她只当你是个东西,是个奴才,是个玩意儿。只有我是真的、真的喜欢你,对你好。那天在桥上遇见你,我就忘不了你了。”


她说着就要凑过来亲吻穆乐,穆乐忽然回过神来,一把推开她脸。


水月喝道:“你!”


穆乐同时道:“别过来!”


水月别着脸,回头又要扑上来亲他的瞬间,穆乐却悚然一惊,手指着水月的脸,哆哆嗦嗦地说道:“你、你的脸?!”


水月大骇,对着铜镜子一看,只见自己五官移位,口眼歪斜,她连忙捂住脸:“你、你看错了!”


色心暴起的水月忽然就这样夺路而逃,穆乐惊魂未定,吓得面如土色,浑身是汗。


奇怪,这好端端的脸怎么会五官移位?


莫非她是妖怪?!


水月狼狈地回了自己的房间,从枕头下的暗格里找到小药罐子,可怎么也倒不出来她的药丸。


她的药被明慧郡主拿走了,如今自然什么也不剩。


水月大骇:“药呢?我的药呢?!之前明明还有的呀,怎么都没了?!来人!”


管家老王从外面进来,水月气急败坏捂着脸说道:“说,最近有谁进了我的房间?偷了我的东西?”


“小姐,除了丫鬟给您打扫房间之外,并不曾有旁人进来过呀。”


“不可能!”水月气得跳起来,“一定有人进来过!”


管家欲盖弥彰:“小姐,您到底丢了什么,您告诉我,我这就派人替您找。”


水月一只手捂着脸,一只手揪住老王的衣领子:“如实招来,明慧郡主最近三番五次前来,是不是她来我房间偷过东西?!”


管家指天抢地:“小姐,您这就冤枉郡主了,她每次来都是给老王爷送药,不曾进过您的房间呀。”


水月砸碎了杯子:“出去!滚出去!”


老王屁滚尿流地跑了。


水月大哭,把房间里的东西砸了大半,擦了眼泪咬牙发狠:“完了,什么都完了!我的好日子到头了!”


华灯初上,宾客盈门,这里是郭将军府上的夜游会。

上官紫苏着一袭鹅黄并藕色的对襟襦裙,正百无聊赖地玩着衣襟上的裙带,李郅赶到,从马上下来。


他大跨步走上前来,拍了拍上官紫苏的肩膀:“胖子,你怎么一个人在这儿?”


上官紫苏回头,剜了他一眼,幽怨道:“我乐意,不行吗?”


李郅笑笑:“又是谁惹得你不痛快?”


上官紫苏摇头,纳罕道:“我记得你不爱参加这种宴席聚会呀,怎么会在这儿?”


“话说那个剥人皮的犯人抓到了吗?”


李郅悄声道:“我正要同你讲呢,前天深夜,就在我们伏击的同时,又有女子在本城别处遇害了。我已命人发布公告,告诫百姓家中女眷不可在夜晚独自出行。我知道郭将军府今日有晚宴聚会,特意赶来告诫众人。等会儿这儿的聚会结束,你回家一定要加倍小心。”


上官紫苏惴惴不安地搅着衣服带子:“我明白,我本也不乐意在这种特殊时期出门,只是碍于郭将军夫人的面子才不得不来。你今夜巡逻也千万小心。”


李郅点头:“放心吧。哎对了,穆乐呢,怎么没见他跟着你?”


上官紫苏听他提起穆乐,黯然盯着鞋尖道:“他去了南景王府。他与南景王府的水月小姐情投意合,已互许终身了。水月小姐为了他特意向我开口了,所以我就成全他们了。”


李郅摸摸她的头,劝道:“聚散终有时,倒也不必因此而难过。只是可惜了,像他这样忠心耿耿又肯舍命相救的人,如今真的已经不多见了。”


此言不假,上官紫苏凄苦一笑,忆起昔日种种,怅然若失地转身遥望园中景致。


亥时一刻,黄三炮前来催促李郅:“老大,时间到了,咱们该去巡逻了。”


李郅冲黄三炮递了个眼色,黄三炮这才发现紫苏也来了此处,他顿时了然。


“紫苏,我送你回去吧。”


上官紫苏没想到李郅会这么善解人意,她微微福身,向他作别:“李郅,你自己小心呀,我和三炮先走喽。”


李郅颔首示意。


这碍眼的一幕,一直被那明慧郡主暗中窥探着,如今上官紫苏李郅都走了,她也不呆了。


郭将军府门口,郭夫人正在为明慧郡主送行。


“姨娘,您就别送了。”


郭夫人拍了拍明慧的手:“路上小心点儿。”


明慧点头称好,上了马车。


李郅隔着车帘与明慧说话:“明慧郡主,最近不太平,万事小心为妙。”


明慧冷淡的声音隔着帘子传来:“知道了,多谢李少卿。”


李郅后退,明慧郡主的马车驶走。他从后面观察着,不免生疑。


车子上了路,明慧靠在枕上琢磨:李郅这个人真是可笑。他杀了姜忍,伙同上官紫苏放火烧了罗天洞,如今他居然提醒我注意安全。


他才是不折不扣的刽子手!


她不愿回想的事情如今又进了脑海,明慧懊恼无比,强迫自己收回心绪,这时候才忽然发现这车子里有哪里不对劲。


明慧嗅了嗅:“什么味道?怪怪的?”


有一滴液体从上面滴在她手背上,深红色的,闪着黑光,明慧瞬间就明白这是血,她诧异地看一看,猛然抬头,只见一个血肉模糊的头颅正悬在车子顶上,嘴巴张开着,露出白森森的牙齿!


不,那不仅是一个头颅,还是一个人形的披着斗蓬的怪物!


明慧骇然!


斗篷人突然袭下来,二人争斗一番,车子剧烈晃动,明慧没有准备,这就要喊外面的车夫,却被斗篷人堵住了嘴巴。


两人对峙间,明慧注意到了斗篷人蓝色的眼睛!


车子倏忽停住了。


一个人从外面猛地打开车帘子。


竟是李郅!


原来他早就发现明慧郡主的车子有蹊跷,一直暗中尾随,方才察觉里面响动,冲过来营救却只见明慧郡主安然倚在车子里,身上披着毯子,仿佛刚才打了个盹儿,被他惊动了,缓缓睁开眼睛:“李少卿。”


李郅谨慎地往里观望了一圈儿:“下官方才看到郡主的马车晃动剧烈,唯恐郡主发生意外,所以特来查看。”


明慧是从容且镇定的:“李少卿费心了。兴许是我晚上多喝了几杯,睡着翻了身带着车子晃动。让李少卿见笑了。”


“郡主平安就好。”


明慧命令车夫上路,马车再次行动起来。明慧透过小轩窗看见李郅没再追来,这才舒了一口气。她把盖在身上的毯子打开,身着斗篷的怪物藏在里面,两个人都阴阴地笑了,那怪物竟是个沙哑的女声,慢慢道:“多年未见,明慧郡主依旧如往日一般聪慧呀。刚刚为何没向那人告发我,难道你不怕死吗?”


明慧莞尔:“自然怕,只是好奇更多一些。”


“好奇什么?”


“你的眼睛很像我认识的一个人。”


怪物指着自己:“是吗?那你说说看,我像谁呀?”


明慧死死盯住她,眼睛里满是笃定的,胜券在握的光彩:“不、不是像,你就是水月小姐。”


穿着斗篷,血肉模糊的怪物低沉地笑起来:“你果然聪明。没错,我就是水月。不过可惜,别人不会像你这般聪慧,但是也难怪,除了这双眼睛,谁又会把我和水月小姐联系在一起呢?”


明慧等她笑完了,慢慢说道:“你怎么会变成这个样子?如果你是水月小姐,那在南景王府的那个人又是谁?”

评论
热度(6)

© 岁月素白 | Powered by LOFTER